Sunday, June 22, 2008

史上最MAN的男人!!


四川特大地震發生後,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刊了一張照片:一位痛失愛妻的男子,把亡妻屍體綑綁在自己身後,用電單車載她回家。

一直讓人牽掛和尋找的男主角名叫吳家方,他的妻子叫石華瓊,是他22年前在漢旺鎮打工時認識的,後來,他騎單車把她載回家,她成了他的新娘。


從漢旺到興隆,夫妻倆不知走過多少回,先是騎單車,後來騎電單車,每次妻子都雙手緊摟住他的腰,臉貼住他的背。


他清楚記得,地震那天中午,他們一塊吃完飯。飯後,妻子說要去漢旺鎮給手機充值,他叮囑妻子“晚上早點回來”!


茶樓廢墟中找到妻子

地震發生後,他發瘋般趕到漢旺鎮,在妻子最愛去的一家茶樓廢墟中,終於找到了妻子,只見她被壓在兩塊預製板之間,他發瘋般把她拉出,抱在懷中,大聲喊她的名字,但沒有回答,他大哭。


吳家方替亡妻洗淨臉上塵土,給她穿上她最喜愛的衣服,對亡妻說:“我帶你回家。”


这段路,以前只要十分钟,这一次,吴家方却感觉像一生那般漫长。妻子還像從前一樣緊摟住他,把臉貼在他背上,但他再也聽不到妻子的笑聲,感覺不到她的呼吸與體溫,她的腿是那般僵硬,手是那般冰冷。


回到家里,吴家方用准备建新房的木料,亲手给妻子做了一副棺材,安葬在离房子20米远的麦地里,每晚睡觉,他的头都朝着妻子的墓地。他告诉记者:“我把她埋在那里,就是为了白天黑夜能够看到她。”



超感动!!!吳家方,你是史上最MAN的男人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