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1, 2008

香港5天4夜浪漫の旅(Part 1)

前言
本人第一次写游记,不好之处请多多包含。

首先了解一下我这次旅程的一些基本资料吧!

日期:5/6/2008 - 9/6/2008 (5天4夜)

班机:Air Asia
飞往HK班机时间:5/6 - 7.00am
回来KL
班机时间: 9/6 - 11.35am
酒店名称: Dorsett Seaview Hotel 帝豪酒店

酒店地区: 九龙油麻地(旺角)
香港气候: 夏天

我这次的香港5天4夜の旅缘自于三月份Matta Fair的某一天,突然觉得自己很久没去旅行了,就破釜沉舟决定带我的女朋友去香港闯闯!!

我是选择香港自由行,旅行社帮我安排酒店,机场接送,Disneyland入门票,以及半天香港游。其他例如吃喝玩乐,shopping行程都是自己吃自己的,我觉得酱比较好及简单,我可以选择我要去什么地方玩和shopping,时间也可以自己定,不用赶时间!!

到了最重要的问题了,到底配套一个人是多少钱呢? 我选择的是RM1600一个人。Walao eh!!!酱贵!!!先不要急,我慢慢解释 大家一定看得多很多香港旅游打广告,什么RM800香港自由行,少过RM1000通街都有!!那为什么我的酱贵呢?首先,我选择extend多一天,5天4夜。通常那些便宜配套都只是4天3夜,或者更离谱的3天2夜都有!!5天4夜我都嫌不够,试想想3天2夜可以玩什么!!!

  • 提示:问清楚配套有包酒店,吃住,交通接送和其他什么东西,然后作出衡量。

第二,我自己要求选择酒店,这也是影响价钱的最主要原因!!
那些便宜的配套100%会安排你的酒店在青衣,沙田,元朗地区,那些地方离市区非常的远!!!就好像青衣=Serdang, 元朗=Shah Alam类似酱,当然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比我们先进太多了,你住在那些地方你也是可以乘搭地铁或巴士去shopping,不过我就没有酱好心机坐几十个站才到达shopping mall,好像从kelana jaya坐到bukit bintang,浪费时间又浪费精神!! 所以我选择酒店在九龙的旺角,原因是地点适中,交通方便,价钱中等。当然如果你有"水"的话,就选择在港岛的铜锣湾,中环地区!!

  • 提示:建议住在旺角和尖沙嘴这一带

第三,我去的那个礼拜是学校假期,所以飞机票比较贵!!! 没有办法,我们那段时间才得空!! 如果你不是学校假期去,应该可以省下RM200,RM300!!!

接下来,我要show show一下港币,大家不要shoot我!!!!



一切准备好了,出发去香港咯!!!!!
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