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6, 2008

寻找蓝波之旅 - 越南(Part 3)

西贡 (Saigon)/胡志明市 (Ho Chi Minh City)
越南最大的城市,比首都河内美丽和现代化多了。
西贡是旧称,是以前南越的首都。1976年南北越统一后被改为胡志明市。不过当地人及外国人还是比较喜欢西贡这个旧称。Vietnam War的历史 (看不懂可以问我)


飞机下的西贡。


西贡明显比较多商业大厦。

百年红教堂
1959年在当时法国统治越南期间建成的。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们马六甲的红教堂美得多!!


在圣母玛丽亚前面拍张照留恋吧!!


对面就是以前法国统治越南时期的邮政局,很有欧美风格。


喂喂,哪位哪位??


在西贡河上享用晚餐,游艇有三层楼哦!!不过西贡河很肮脏!!



吃饭当儿还有歌舞表演!!!


古芝地道 (Cu Chi Tunnel)
于西贡西北方70公里处,是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就开始挖建的地道。全长250公里,越战时期重要的堡垒。
地道中有醫院、會議場、睡眠房間、作戰房間等設備。1968年,越南共產黨就曾經使用此地道系統突襲當時的美军及南越政府。


出发去打战!!!


地道就藏在森林的碎叶堆里,你说强不强!!


哇!!酱小的地洞,怎样进啊??


人家偏偏可以进到,耐得你何??
这是为什么美军被打败的原因。越南人打了你之后就藏在地底,美军找死找命也找不到。就算美军找到又怎样?他们吃汉堡的怎么可能下得去??


蹲了下来还要碰到头。老豆,辛苦你了!!


陷阱啊!!跌下去不死也重伤!!


坦克上面合照!!


用轮胎制成的拖鞋,保证耐用!!

统一宫 (Reunification Palace)
于1868年建成,原本是法国总督的办公大厦。1954年法军战败后,把此宫交给南越政府。这里也是越战时期的作战指挥中心。1975年北越攻入此宫,南越政府从此成为了历史了。


地底下的作战指挥中心。


作战通讯器材。


古老的打字机。



4 comments:

FattyJ said...

heyhey....对拉~我上次去的是ho chi minh。。
看了你的照片才回想起来~
邮政局呀地洞等的。。我都去过哦~
对了。。你有没有吃恐龙蛋?

小薰妈 said...

1.原来你们是坐内陆飞机的啊?那一个人的团费是??要做一下市场调查!哈哈哈哈~~还没去过越南叻我们!!可怜。。。
2.看过这篇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里的建筑物都很有法国风了!:)
3.河水肮脏是繁荣所换取的代价吧??
4.哇塞~~那个藏身洞口会不会太小了啊??@___@不要说那些吃汉堡包的啦!我想我们这些吃白米饭的很多也进不去吧??我就是第一个投降的!!

♥Squ[aLL]♥ said...

恐龙蛋??
在哪里可以吃??

♥Squ[aLL]♥ said...

To Niger: 团费大约是RM2600左右,全程入住3星级酒店。坐马航班机来回,去西贡是坐越南航空。
给游客下去的地洞其实算是大的了。真正小的就是那位军人示范的地洞。我也下不去!!!!